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桑葚樱桃大上市价格和去年差不多 老人小孩注意切莫贪嘴

时间:2019-04-26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诱人的桑葚和晶莹的樱桃上市,大家可以尝鲜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鲍欢

这两天,记者走访街头和菜市场发现,紫红诱人的桑葚和红润娇嫩的樱桃悄然上市,吸引许多市民购买。据悉,目前上市的桑葚和樱桃大多为本地产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本地樱桃受欢迎,商贩一天卖近千斤

近日,樱桃抢“鲜”上市。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上市的樱桃大多是郧阳区出产的,价格为一斤15元到20元不等,与去年初的上市价相比差不多。

昨天早上,在三堰农贸市场入口处,记者见到两个商贩正在卖樱桃,他们都称自己的樱桃产自郧阳区。其中一位女商贩说:“我是郧阳区柳陂人,我家的樱桃已上市4天了。这些是我早上刚摘的,十分新鲜。”记者和她交谈期间,不断有市民停下脚步询问价格,购买樱桃。

市民李女士以18元一斤的价格买了4篮樱桃,一篮5斤,共计20斤。“朋友在外地,最想念的就是这个味道,每年我都会买一些寄给他们尝鲜。”

随后在深圳街桥头,记者也看到了卖樱桃的商贩,他们的樱桃同样来自柳陂。一名市民讨价还价,最终以15元一斤的价格购买了两斤。“樱桃刚上市,大家都想尝尝鲜。我家共有3个人在城区卖,一个人专门送货,一天下来能卖将近1000斤。”这名商贩说。

记者采访得知,每年十堰城区销售的樱桃主要来自郧西、张湾区、郧阳区等地。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本地樱桃产量大减。“下星期樱桃全熟了,会大量上市,但五一之后就可能没多少了。”一位商贩告诉记者。

除了郧阳区的樱桃,市场上还有少量的房县樱桃和山东樱桃,色泽比郧阳区的樱桃更红、更小,售价10元一斤。“柳陂樱桃口感更好,汁甜个大。”一位市民尝过山东樱桃后表示。

桑葚成水果“新宠”,每斤售价8到10元

“桑葚十块钱一斤,上市时间短,喜欢吃的,抓紧时间买哟。”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菜市场、水果店,发现素有“清热果”之称的桑葚已大量上市,每斤售价8元至10元不等,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桑葚上市时间不长,不少市民被它酸甜可口的味道所吸引,纷纷购买。在东岳路一家水果店里,紫中带红的桑葚被装进篮子中,放在店铺显眼的位置上。店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桑葚才上市,主要来自郧阳区和海南等地。“桑葚的季节性很强,上市时间短,只有个把月时间。”

“孩子喜欢吃桑葚,甜甜的当零食吃,不用剥皮还省事。”正在店里挑选桑葚的耿先生说,每年桑葚上市,他都会隔三差五地买点。

三堰农贸市场的一名水果摊老板说,现在,桑葚是水果中的“新宠”,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受女士和孩子们的欢迎。由于桑葚不易保存,因此顾客一次性买的量并不多,他每天能卖五六十斤。

桑葚樱桃虽好吃,老人小孩莫贪嘴

五一前后半个月,是桑葚、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它们虽然好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陈秋萍告诉记者,桑葚和樱桃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人不宜多吃,儿童也不要多吃,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

此外,医生提醒,由于桑葚和樱桃的表皮很薄,清洗时容易破皮,因此,很多人图省事,用水一冲就吃,这样对肠胃不好,容易腹泻。“桑葚和樱桃最好放在水中浸泡5—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食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