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如何解决测评中暴露的问题 9家责任单位将这么整改

时间:2019-04-25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党书红 报道:“我们一定以问题和短板为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圆满完成创文各项目标任务。”在昨日的创文工作提醒会上,9家被提醒谈话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铁的纪律补齐创文短板,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敬畏心,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丹江口市:打好第二季度翻身仗

在2019年创文工作第一季度通报会上,丹江口市得到两张黄牌,问题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优化调整创文机构,专人专班推进创建,打好第二季度翻身仗。对标整改问题,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积极整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追责问责,定期巡访暗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肃追责问责,迅速提高创文工作水平。

郧阳区:全力攻坚,全面提升

我们将以问题和短板为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攻坚,全面提升。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我们已安排部署“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全区干群再强认识、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真抓实干,力推创文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强推进、重长效,在工作落实上求实效。以“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为载体,在全区深入开展12个专项整治,确保40件实事全部推进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强督办、严问责,在工作推动上下狠手。区创文办不定时深入城关镇各社区、各乡镇、各测评点位进行暗访督办,坚持限期整改制、跟踪督办制和问题销号制,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文任务。

茅箭区:用创建实效赢得群众支持

我们将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补齐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和公共设施等方面的短板,扎实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切实履职担当,对照存在的问题,细化目标责任,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夯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提升街办、社区以及主次干道等实地考察点位创建水平,同时扎实做好国测实地考察点位向行政村延伸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通往乡镇政府沿线的行政村、乡镇政府驻地等20个城中村、行政村达标创建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

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逐项落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我们将针对测评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要求各责任部门逐项落实整改工作。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加大创文工作考核力度,建立考核体系,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问责追责。根据创文测评考核标准及创文工作任务清单,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创建标准、具体措施等宣传贯彻好、落实好,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团市委:尽快补齐短板,严格进行整改

团市委对通报情况高度重视,在全盘接收问题的基础上,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尽快补齐短板,严格进行整改。为提升所有机关干部对创文工作的认识,我们专门拟定了整改方案,将工作重心统一到创文工作上来。确定了以学少部牵头负责,其他部门专人配合的创文工作机制。明确专人、明确责任,每个部室负责人签领了创文整改任务及四月份重点任务清单。对照标准,列出需要整改的内容清单,并分配到各个部室,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每季度末各责任部室将本季度的申报材料,严格按照相关格式规定对内容确认签字后交至学少部统一上报市创文办。

市文联:分三个阶段进行整改

因创文工作不力发言,我们感到羞愧难当、无地自容。本次测评结果出来以后,我们高度重视,已经分三个阶段进行了整改。4月20日,创文专班进行了工作自查自纠;4月21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对相关同志提出了处理意见;4月22日召开全体干部会,做了新的安排和部署。我们再次表态,将围绕“三个加强”(加强力量、加强学习、加强领导)、“三个完善”(完善岗位职责、完善创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进行整改,把创文工作做好、做细,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敬畏心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十堰车务段: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在一季度创文测评中,十堰车务段排名靠后,作为城市窗口和会客厅,我们十分羞愧和自责。我们正视问题、认领问题、迅速整改问题,立行立改不敷衍。围绕当前创文工作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出成效。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规、对标、对表,组织协调站区各相关责任单位抓好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好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茅箭区武当路街办:以铁的纪律保障责任落实

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街办全体成员及村居的注意力聚焦到创文补短板工作上来,克服松劲麻木的懈怠思想,克服应付检查的短视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狠抓重点点位促整改,紧抓日常监管促提升。在提升全街办整体创建水平的基础上,结合各社区、各点位实际和创建短板,细化工作方案,重点对考核督办反映的康元阁、泰安巷、三环市场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达标。定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将每一名机关和社区干部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保障责任落实。

郧阳区城关镇:确保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

在一季度创文测评中,我镇兴郧、菜园两个社区存在多个问题,被市创文指挥部亮了黄牌,我们诚恳接受批评问责。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分片包干、跟踪督办、现场督查等多形式的全程督查机制,做到创建在哪里,督查督办就在哪里,确保各项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进一步将创文决战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