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创文办对一季度测评排名靠后的责任单位进行工作提醒

时间:2019-04-25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党书红 报道:昨日上午,市创文办召开工作提醒会,对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排名靠后的9家责任单位进行提醒谈话。

4月1日至4日,市创文办委托第三方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参照国家测评的方式方法,对十堰市城区(含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丹江口市、竹山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测评,同时对26个市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单位和10个县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经过测评,丹江口市综合得分77.84分,在6个县市区综合排名倒数第一。24个市直单位排名后两位的分别是十堰电信公司、十堰车务段。本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26个市直责任单位考核,排名后两位的分别是团市委、市文联。在对城区各街办的测评中,武当路街办、郧阳区城关镇排名后两位。

如何解决测评中暴露的问题?会上,丹江口市、郧阳区、茅箭区、十堰电信公司、十堰车务段、团市委、市文联、郧阳区城关镇、武当路街办等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创文办执纪问责处对被提醒单位提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战的角度、不进则退的态度严肃对待通报的问题和黄牌警告,克服松劲懈怠、应付敷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四种不良思想倾向,要从思想上整改,认清问题不糊涂,要立行立改不敷衍,着眼长效不松懈,变压力为动力,对标对表认领和整改问题。会上进一步严明了创文工作纪律,对连续两次被工作提醒的责任单位,将依据《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试行)》的规定,在文明单位评选和综合目标考评“精神文明创建指标”评分中扣除相应分值。会议重申,对连续两次季度测评排名末位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问责办法的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看清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看清现存的差距和短板,看清全市创则必成的决心与信心,从思想上认领问题,把问题当靶子,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标准意识,在熟悉标准上做到点位标准、情况和责任人“一口清”;在执行标准上要做到不折不扣、保常态、防滑坡;在巩固标准上要做到学先进、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在提升标准上要做到规定动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有看相。要真正重视到位,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组建专班专责抓、健全机制有序抓,更加注重经常、注重细节、注重群众的感受,以追求极致、做到更好的高要求来抓好问题整改,力争在第二季度打一个翻身仗。

市创文办将追踪回访各地各责任单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行动迅速、有力有效的单位,大张旗鼓地予以表扬;对依旧拖沓滞后、成效不显、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坚决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