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深入竹溪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聚力抓好薄弱环节

时间:2019-04-25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4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竹溪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聚焦“三保障”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四月的竹溪,春风和煦,山峦叠翠,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兵营镇登高村,陈新武走进该村山中旺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干竹笋收多少钱一斤?主要销往哪里?去年总收入有多少?”在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后,陈新武指出,农产品加工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农产品进入市场后,消费者吃得满意、放心;乡镇要帮助企业注册商标、办理证件、拓宽销路、改善加工条件、算好经济收入账,让扶贫车间具备长远可持续发展能力。沿途走访时,陈新武看到兵营镇赵家河村、明家梁村正在大力发展香菇产业,他走进香菇大棚,详细了解香菇品种、种植技术等情况,并叮嘱农户要掌握种植要领,适度控制规模,努力提高出菇率,增加种植收入。

兵营镇、新洲镇、县河镇等地有种植茶叶的传统,每到一处,陈新武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交谈,探讨茶叶产业发展思路。他指出,茶叶是竹溪县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群众种植的基础好、规模大。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优势产业,加大老茶园管护力度,提高新茶园建设标准,学习外地先进采茶制茶工艺,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做出本地茶叶特色,真正把茶叶这个富民产业做大做强。

走访中,陈新武来到贫困户刘阳成、师立青,非贫困户刘次明、陈昌英等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干部入户情况。在新洲镇贫困户刘阳成家,陈新武得知他家看病支出较大、住房安全还存在问题时,要求当地干部把脱贫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重点落实好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扶贫工作队要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通过扎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陈新武强调,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看病、住房、上学等问题;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