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民阅读月启动 千人诵读经典 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28日

时间:2019-04-24 09: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上午,2019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周仑 刘成臣  刘仲黎 通讯员 祝东红 张千 孔为博  报道: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昨日9时,“书香十堰·颂读车城”2019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在主会场六堰人民广场和市烟草专卖局、张湾区阳光小学、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柯大成等出席活动。

随着人民广场千余市民齐声诵读《壮丽五十年 奋斗新时代》,标志着我市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千人广场诵经典 现场气氛热烈

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分会场。

昨日9时,在十堰艺术学校师生带来的精彩歌伴舞《祖国万岁》中,“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开始。

随后,来自十堰京中实验学校、市税务局等各单位、各年龄段的读者,先后上台朗诵、演诵了极具感染力的《这一路——致十堰创文》、《中国话》、《采蒲台的苇》、《一座城一个人》等。其中,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学生集体朗诵《大美中国》的稚嫩童声在广场上空环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鼓掌。

除了人民广场的活动,3个分会场同时朗诵了《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和《沁园春·长沙》。其中,市烟草专卖局分会场,近200名职工经过精心准备,齐声诵读;张湾区阳光小学分会场,1400余名师生在操场齐声诵读,声音清脆动听;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分会场,100名工人组成的方阵齐声诵读。在该方阵中,父子档、兄弟档、叔侄档、夫妻档齐上阵,共同用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爱。主会场与3个分会场联动,形成了万人共读、全城响应的轰动效应。

最后,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小学学生、残障人士代表、公安武警官兵代表及农民工代表、社区代表、文化志愿者代表等上千人齐声合诵《壮丽五十年 奋斗新时代》,台上台下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合诵,将此次诵读活动推向高潮。

人民广场活动丰富 全民阅读线下参与

茅箭区“建功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诵读现场。

在人民广场,市图书馆举办了“奋斗历程·辉煌巨变”纪念十堰建市50周年图片展和“弘扬地域文化·共筑精神家园”十堰地方文献展。此外,还有35个姓氏的60本家谱供市民查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十堰分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市50周年集邮文化展;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品读经典 阅享人生”十堰讲坛读书分享活动和“喜迎读书日 共读一本书”少儿专题讲座;广场上还设置了大型书展,开展好书推荐、扫码下书活动和十堰移动图书馆活动。由十堰日报社、市图书馆主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承办的 “让书香传递,让图书漂流”活动也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读书日的活动,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有全民参与感也能让我们主动阅读好作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千人诵读参与者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看得我热血沸腾,忍不住想要跟他们一起朗诵。”围观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展览也吸引我想主动阅读好书。”

本报4路联动直播 网友线上留言点赞

张湾区阳光小学分会场。

对此次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十堰晚报微博、十堰晚报微信、十堰头条、秦楚网、秦楚网微信、十堰日报微信等多个平台,除人民广场主会场外,还在市烟草专卖局、张湾区阳光小学、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联动,全程直播。

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在线上留言互动,表达对活动的支持。市民还可进入十堰头条APP、十堰日报微信、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观看直播回放。

此外,昨日15时,由茅箭区委宣传部、茅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建功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香十堰诵读车城活动在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场举行。14个来自茅箭区各行各业的团体、超过200名读者现场朗诵《青春中国》、《中华少年》等名篇,《学习强国》的“每日金句”也被村民代表朗诵出来。会场设置的闲置书籍置换区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28日

扫码下书方便市民。

今年我市全民阅读月活动自4月23日起,将持续至9月28日(孔子诞辰日)。

内容包括:“手抄经典诗词21天”线上打卡阅读活动。通过线上开设“手抄经典诗词21天”打卡阅读通道,开展线上阅读活动,激发市民阅读经典兴趣,培养每天阅读习惯;“以书换书”大型图书漂流活动。组织市民、读者、书友现场交流、交换图书,让个人藏书共享共用,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中华风雅·诗韵千年”十堰第二届诗词大会活动。通过线上海选、线下复赛、全市总决赛3个环节,在全市范围开展诗词吟诵活动,向市民呈现一场诗词大秀。

5至6月,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大型“图书漂流”活动,市民可添加客服微信18671901479进入“图书漂流书友群”,本报后续也将刊发相关活动预告,敬请关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