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处分决定“双宣布”打通执纪“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4-24 08:23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郧西:处分决定“双宣布”打通执纪“最后一公里”  

“我要举报!我们单位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务员年度考核称职,还发放了考核奖金,请你们来查一查……”

“我们单位有干部受到处分,按规定在处分期内不能晋升工资档次,单位申报的调资名单中怎么有他……”

针对发现个别地方和部门执行处分决定“缩水”“走样”的情况,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迅速出击,严查严处,督促立行立改,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严格纪律处分决定执行、防止纪律处分沦为“一纸空文”的缩影。

近年来,郧西县纪委监委针对纪律处分决定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规而不全,甚至违纪者考核照过、奖金照发、先进照评等“打白条”“打折扣”现象,坚决实行“双宣布”制度,即,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宣布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及受处分人在年度考核、工资待遇、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影响,全面及时跟踪督办落实,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纪律处分决定与执行事项同时宣布,为纪律‘高压线’通上电,有效堵塞执行漏洞,确保了监督执纪效果。”该县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珍彦说。

“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卡详细告知了执行事项,怎么做,做什么,一目了然。”该县某单位人秘股长张某感慨道。

对全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先后收到信访举报5起,发现违纪违规问题19个,已按要求全部查处整改到位。

“实行纪律处分决定‘双宣布’制度,就是要接受干部群众全面监督,切实打通纪律落地‘最后一公里’,真正发挥纪律处分决定惩戒、警示、教育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莉 汪令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