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19-04-23 21:37    来源:东风头条  字体:  打印  播报

4月23日上午,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据了解,2018年,全国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在23日的表彰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92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东风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建设世界汽车科技强企,目前已形成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主体、各子公司研发机构协同运作的复合开发体系,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居行业前列。

在坚持自主发展方面,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已形成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启辰等多个子品牌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格局,商用车涵盖重、中、轻、微、特全系列,“五化”技术快速发展,东风自主品牌年销量已跨越百万辆,位居行业第三位,其中商用车位居行业第一位。

2018年,东风公司整体经营保持健康稳定,核心能力加快构建,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四项指标任务较好完成。

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党建,东风公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事业环境。

与此同时,东风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提炼形成了以“三和九观”为主要内容的东风“和”文化,秉持“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加强员工关爱,营造“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东风公司对口西藏、新疆等9县市多领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公益助学、抗灾救困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系列荣誉。

近年来,东风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0年,被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创新型企业。

2013年,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

2016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2013—2015年任期考核“业绩优秀企业”。

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对东风公司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