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紧抓安全生产 部署假期安全工作

时间:2019-04-23 1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报道:4月23日,武当山特区召开安委会2019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了武当山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情况,安排部署了特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武当山特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关于对省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进行了学习,并就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第一季度武当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学习和通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首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客服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工作松懈,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其次,要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防患于未然。抓住“节点”,尤其是重大节日、活动时期,针对重点企业、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广泛开展暗访和检查,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盯住“重点”,结合春夏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突出文物古建、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和高风险场所,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制定清单,明确整改。突破“难点”,安监部门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再次,要加强领导,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进行了旅游安全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针对景区景点、森林防火、车队道路、企业商超等重点领域要进一步统一安排部署,并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拿出细化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好相关工作的督办检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