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3 17: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袁家沟社区“世界阅读日”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王湾社区“世界阅读日”主题文化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蓓 殷婷婷 吕莉 王海鸿 何丽  报道:“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4月18日上午,在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的小朋友们朗诵《弟子规》的朗朗书声中,红卫街道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东风高级技师学院、家和苑幼儿园共同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区”活动。活动现场,东汽技工学校的学生们一首《书韵》的诗歌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从诸子百家的卷册讲到唐诗宋词的墨香,一场视觉、听觉盛宴“煮熟”了居民们的阅读热情。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红卫街道周家沟社区党委联合市四中开展了“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系列读书活动,活动通过分享阅读名著、讲读名家名段、经典诵读等形式创新载体、开展活动,引发的交流热情和分享共鸣。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积极营造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校园、社区提供精神保障。

在王湾社区邀请辖区培训机构学生开展的“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中,同学们以“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为题开展读书交流,了解阅读对于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开阔眼界的重要作用。通过分享阅读体会,引导孩子们在规定的时间里共读一本书、同答一张卷,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

此外,袁家沟社区党委联合市司法局、21厂退休办、21厂幼儿园在退休办开展了 “阅读与人生相伴、文明与城市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由红卫街道各社区党委领头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不仅激发了辖区广大居民阅读和学习的热情,促进了书香社区建设,也极大的丰富和深化了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