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4-23 13: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黎世舫 周良 报道: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积极号召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地球日”当天开展了“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宣传周活动。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十堰矿石标本展示区,向市民集中展示了我市20多种类型的矿石资源,同时还设有“十堰市自然资源整体情况介绍”、“生态文明建设与自然资源保护的重大意义”、“市民如何参与自然资源保护”等宣传横幅及展板,并为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及手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了业务办理及咨询台,现场提供不动产登记相关服务。

当天下午,该局还在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该校150余名学生观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带来的2019世界地球日专题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聆听了专业技术人员作《地球测绘与导航》《从流浪地球说起》科普知识报告,并一起动手做了识别磁铁矿、银金矿矿石实验。此次讲座中让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了解到,我市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从4月22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28日结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今年地球日主题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一次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专题展览、一场地球日主题科普报告会、一个地球日广场咨询会,借此大力呼吁全体市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积极投身保护自然环境,守护自然资源实践中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