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中园小区部分住户家墙体发霉长毛”续

开发商建筑商出资10万多元 50多户业主家发霉墙面得到处理

时间:2019-04-23 10: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何女士家处理前墙面发霉。

何女士家处理后墙体恢复光洁。

>>早前报道:入住没几年,墙上发霉长毛 业内专家:与房屋建筑节能质量有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柳中园住户反映家中墙体发霉长毛,十堰晚报报道后,经物业公司多方协调,开发商、建筑商出资10万多元处理发霉墙体,截至昨日,已有50多户业主家中的发霉墙体得到妥善处理,占处理总数的80%。

何女士家住柳中园二期2单元24楼,去年4月份起,其卧室一墙角处墙面很潮湿,以为是房屋渗水,物业公司在外墙喷涂了防水材料后仍不管用,到去年12月,卧室墙面则开始发霉,到今年3月份整个墙角都发霉。包括何女士在内,柳中园有20多户业主在物业处登记反映此事(本报3月19日A7版曾报道)。

昨日,记者从柳中园物业公司处了解到,十堰晚报报道此事后,物业公司积极协调开发商和建筑商解决此事。经是十多天的协商,开发商和建筑商共同出资10万多元,委托物业公司寻找除霉公司,处理业主家中墙面的霉菌。

“要确认费用、工期、联系业主等,前期跟踪了十多天。”柳中园物业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3月下旬,他们开始协调此事,到4月13日,除霉公司开始到业主家中处理霉菌,经过10天的处理,已有50多户业主家中的发霉墙面得到妥善处理,进度达80%。

昨日,记者来到何女士家中,只见其原本被霉菌覆盖的墙角,已经恢复光洁,看不到任何霉点。“多亏你们的报道,此事才得以解决。”何女士说,处理的效果还不错。

为何墙体会发霉?负责除霉的湖北盛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田先生表示,近两年来,十堰地区的气温不稳定,出现较寒冷的天气时,当室内外温差大,尤其是冬季供暖期间,会造成热遇冷形成冷凝水,造成部分墙体面层发霉的现象。发霉位置以通风不畅的墙角居多。

田先生建议,市民如发现家中墙角有发霉现象,可购买除霉剂和通风的办法控制。冬季在家取暖时,每天早上应通风10至20分钟,室内每4个小时通风换一次气为宜。

身边事,新鲜事,烦心事,扫码报料给我们。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