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小艾包传递浓浓邻里情 业主自制艾包送邻居

时间:2019-04-22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 “小区住了个老中医,他自己做了艾草包,免费送给我们使用,很暖心。”昨日,家住三堰翰林世家的鲁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小小的艾包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有这样的好邻居很幸运。

据鲁女士介绍,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业主左先生在群里发消息,称免费送艾草包。原来,左先生的父亲是一名老中医,自制了200份艾包,准备送给邻居们使用。“不少居民看到消息后去领取。”鲁女士说,左先生及其父亲的举动让人感觉邻里关系很融洽。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左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郧阳区青山镇,父亲是从业20多年的中医,“前不久,有亲戚说要用艾草泡脚,我就买了些工具,和父亲一起做艾包。为了增进邻里关系,我们多做了一些,送给邻居使用。”

左先生介绍,他和父亲分工制作,花了1个多小时,一共做了200多个艾包。送给邻居时,他还将艾草足浴包的使用禁忌和方法一一告知,方便大家使用,“家里原材料多,这次做的艾包用的都是2017年的陈艾,效果更好。有邻居说要给钱,我告诉他们,只送不卖。”左先生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住在一个小区就是缘分,艾包虽小,重在情谊,“希望大家都能和谐相处,共同营造融洽的邻里关系。”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