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文旅系统召开艺术创作座谈会

时间:2019-04-2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许璐 特约记者 袁昌 报道: 4月1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艺术创作座谈会。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市艺研所、市艺术剧院、市群艺馆、市舞蹈家协会、市文化馆、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及艺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在全省艺术创作会上的讲话。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心得体会、工作思路、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2019年,十堰的艺术创作工作将以“把握艺术规律、推动文旅融合、繁荣艺术创作”为重心,坚持艺术创作向主旋律倾斜、向现实题材倾斜、向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倾斜的原则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营造文艺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将以国家、省市级各类艺术赛事和艺术活动为平台,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市建市5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以专业艺术院团、艺术创作机构(包括艺校、群艺馆艺研所、美术馆等)为基础,调动全市艺术创作力量,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将艺术元素融入旅游产品开发和城市形象打造,创作出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艺术精品,达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健康发展的目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