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东灵活动报道集

陈东灵赴滔河流域开展实地巡查工作

时间:2019-04-20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李玲 报道:1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滔河市级河湖长陈东灵,带领滔河市级联系部门市监委、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滔河流域开展实地巡查工作,郧阳区政府及区级联系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查。

陈东灵一行首先深入郧阳区谭山镇柴湾村段,了解并查看河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在做好文明施工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对在河道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清洗衣物等行为的管理力度,积极引导附近群众参与水质保护。

“通过大力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对河道垃圾、乱石进行集中清理,关停污染作坊,河道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谭山镇柳泉沟村,乡(镇)级河湖长介绍了滔河支流柳泉沟河的治理情况后,陈东灵强调,要做到“建一段、成一段、管好一段”,同时要做好宣教引导工作,让附近居民循序渐进养成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在梅铺镇梅铺村段,陈东灵详细询问了该河段开发与保护、河长制落实情况后指出,在梅铺电站尾水口处,应做好安全防护工程,杜绝安全隐患;要确保责任落实,不能让河湖长制成为摆设,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做到依法打击,查处到位。陈东灵要求,要全面落实市级河湖长2号令,各级河湖长及联系部门要提高巡河质效,切实解决疑难问题;要大力推进划界确权、“清四乱”等重点工作;在各河段治理与水质保护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反馈,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以赴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