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十堰两名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纷纷热心相助

时间:2019-04-19 15: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公交司机耿太勇将晕倒的孕妇抱到轮椅上。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白辉 邹云 特约记者 蒋辉 马婷婷 报道:18日,十堰两辆58路公交车上两位女乘客分别晕倒。随后,车上乘客和司机合力将晕倒的女乘客送到医院。

18日18时许,市创文办女干部张桂丽下班后乘坐一辆从杜家湾驶往张湾方向的58路公交车回家。车刚过人民广场,站在张桂丽旁边的一位女子突然身子一歪要往地上倒。这时该女子旁边还站着一些乘客,其中一位男乘客马上伸出手把该女子扶着。张桂丽见状急忙上前帮忙,并呼喊司机,还拨打了120。

当时驾驶该公交车的是男驾驶员燕学生。燕师傅当机立断,决定把车开到最近的东风公司总医院。同时他对大家说,下一站人民公园站不停车,请大家理解配合。随后,他开启双闪,往东风公司总医院方向驶去。到了医院门口,张桂丽和燕师傅协助将该女乘客扶上医院平车后才双双离去。

记者19日从东风公司总医院了解到,该乘客在医院稍事休息,苏醒后恢复了体力,后被家人接走。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58路车上,另外也有一位女乘客晕倒。18日16时20分,58路公交车驾驶员耿太勇象往常一样,从杜家湾开往友谊新村。当车辆行驶到柳林路行署路段时,车厢内一名孕妇晕倒。耿太勇第一时间呼吁其余乘客配合,请大家帮忙拨打120,随后他将车开往人民医院。车辆到达医院门口后,耿太勇将晕倒的孕妇抱到轮椅上,并和车上乘客一起把孕妇送进急救室。

19日上午,记者从人民医院了解到,晕倒的孕妇姓陈,由于怀孕身体虚弱,送到医院输液后身体好转,后被家人接回了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