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瑞士5岁男孩丹江口游玩途中捡到2000多元现金 和妈妈报警寻失主

时间:2019-04-19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彭玉芳 报道:5岁的瑞士籍小男孩,也许并不知道中国的“拾金不昧”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但他却用实际行动阐释了这一优良品质。4月18日下午,一名来自瑞士的5岁小男孩在丹江口市捡到2000多元钱,并在其父母的帮助下报警寻找失主。

“我儿子刚才捡到2000多元钱,找了半天没找到失主,请你们来帮忙。”4月18日下午5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子的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报警人胡女士所在的丹江口市沧浪洲湿地公园,找到了胡女士一家人。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一家子竟然是来自瑞士的国际友人。

报警人胡女士介绍称,她是丹江口市人,但已经嫁到了瑞士,并且有一个5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的女儿。几天前,胡女士带着丈夫和儿女到丹江口市探亲。当天下午,他们一家人慕名到丹江口市沧浪洲湿地公园游玩,就在一家人准备回家时,胡女士的儿子在地上发现了很多散落钞票。

“他将这些钱集中到一起,然后交给了我。”胡女士说,由于儿子的中文说的不太好,便委托自己帮着找失主。之后一家人赶到湿地公园管理处找到工作人员,通过公园内的广播系统呼叫失主,但最终并没有找到失主的下落。眼看天色渐晚,还是不见失主现身,胡女士这才决定报警。

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后,迅速对男孩捡拾现金地周围进行进一步搜寻,然而并未发现其他有效证件及物品,周边也没有监控设备,一时无法寻找到失主。在父母的鼓励下,小男孩将现金递交到民警手中,请警察叔叔帮忙查找失主。胡女士笑称,儿子最喜欢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面对真的中国警察可能有点害羞。

民警对小男孩的拾金不昧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在留下了胡女士电话号码后将现金带回派出所。目前,三官殿派出所民警正进一步查找失主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