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台乡: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从小做起

时间:2019-04-16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占诗炜 吴风清 报道:“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平安幸福。”4月14下午,竹山县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期间,一位四年级学生认真地说。

15日上午,该校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组织诵读了《国家安全法》的部分内容,同时追忆先烈的英勇事迹,使学生深深地感受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对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节目,并动员学生们进行讨论、交流、书写观后体会。该校通过“听、说、读、写”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深厚氛围。

“国家稳,天下稳;国家安,天下安”。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该校师生了解了不少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也极大地提升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