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小手拉大手·文明随手拍”活动

时间:2019-04-1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日前,市创文办、市教育局联合湖北快猫网络科技公司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第二届“小手拉大手·文明随手拍”活动。

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小手”,突出拉动“大手”,在抓好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的同时,侧重学生对家庭和家长的辐射带动作用。结合“创文进课堂·每周有一课”等活动,录制以“文明校园创建、文明礼仪培养、好人好事宣传、文明交通”等为主题的文明小视频,上传到天天资讯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分享、点赞等形式,营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我参与、你监督、你点赞”浓厚氛围。

据了解,视频内容主要是结合“创文进课堂·每周有一课”系列活动,录制学生向家长宣讲学习创文知识等小视频;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义务劳动、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的文明小故事;自制文明情景剧,弘扬文明新风正能量的歌舞剧;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学习,参与志愿服务、义工等社会公益活动短片。

4月15日—9月15日为报名、上传视频、投票时间,9月15日—9月20日为评选时间, 9月20日—9月25日为表彰时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家长需关注“天天资讯官方”微信,点击“文明十堰”参赛活动链接,打开活动页面,填写报名信息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10个,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文明班集体30个,颁发“文明班级体”证书和100—3000元奖金;文明之星100个,颁发“文明之星”证书和100—2000元奖金;优秀作品奖10个,颁发“优秀作品奖”证书和100—1000元奖金;所有参与者都将获得“文明小市民”证书一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