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巡察“探头”移到村 将在3年内开展5轮巡察

时间:2019-04-15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付延峰 通讯员李著巧报道:“今后在巡察方式上要结合村情灵活多变,增强眼力、脚力、脑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近日,竹溪县组织巡察干部接受培训,启动第二轮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

根据竹溪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规划部署,该县将在3年内开展5轮巡察,分步完成对314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将巡察监督的“探头”移动到村,实现巡察监督无空白、全覆盖。巡察突出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惠民政策落实、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等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激活村级组织“神经末梢”。

为防止巡察“雨过地皮湿”、发现不了实质问题,该县在启动村级党组织巡察前,做足“预备功课”,分清轻重缓急。组织力量对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涉及村(社区)信访举报问题、村干部违纪违法受到处分情况、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涉及村级组织的问题、网络舆情反映突出问题进行“大起底”。根据反映问题多少和问题性质加以区别,把群众反映问题集中、信访矛盾突出的村作为重点巡察村,把问题反映较少的村作为常规巡察村,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专项巡察和点穴式、机动式等灵活巡察方式,确保精准发现问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