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大数据”监督显威力 14人次主动退缴违规资金

时间:2019-04-13 17:34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郧阳:14人次主动退缴违规资金  

“都怪我一时糊涂,利用工作之便,让自己的爱人违规领取了廉租房补贴5000余元,我刚才已经全部退缴了,今天特地来想组织说明问题,我愿意接受处理……”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某社区干部杨某迫于“大数据”监督检查的压力,主动向区纪委交代问题,并将违规领取的廉租房补贴全部退回。

今年3月以来,郧阳区借助大数据比对信息,开展公职人员及其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和保障性廉租住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该区纪委通过在媒体发布公告、在群众聚居地公示享受对象名单、公开举报渠道等方式营造整治工作浓厚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动员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截至目前,共有2人主动腾退廉租房,10人退缴廉租房补贴28692元;124人主动退出城乡低保,4户主动退缴低保金16260元。 (徐正成 陈小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