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时间:2019-04-13 07: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4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存在的重大风险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逐一落实措施、逐一压实责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好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副市长陈诚参加会议。

王济民要求,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正确处理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掌握好节奏和力度,防止紧缩效应叠加放大;正确处理防风险与抓机遇的关系,以防风险倒逼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前哨战,也要打好根除隐患的战略主动仗;正确处理单一方案与整体方案的关系,强化协调统一,共同构筑重大风险“防火墙”。

王济民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到风险点排查“准、全、深”,增强针对性;在量化指标上下功夫,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增强操作性;在打好组合拳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改革、市场、法治、行政等措施,增强有效性。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加强督导,形成合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