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郭跃进在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19-04-13 07: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肖军 报道:4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深入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及民建十堰市委会工作。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政协副主席崔晓宏,秘书长李跃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1日,郭跃进一行来到茅箭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营子村、茅塔乡廖家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12日,郭跃进一行来到郧西县安家乡长岗岭村、湖北中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精诚汽配有限公司调研。

茅箭区是郭跃进的扶贫联系点,该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40户7150人,是全省2018年17个脱贫摘帽县(市、区)之一。2018年,全区上下紧盯脱贫摘帽任务目标,聚焦“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坚持全员上阵、尽锐出战,形成了脱贫攻坚“六大工作体系”,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省、市扶贫成效交叉考核,各项指标均已达到贫困县(市、区)退出标准。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郭跃进对茅箭区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茅箭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工作措施系统扎实,做到了长短结合、农业与二三产业结合、脱贫与未来发展结合,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都具有实质性变化。

郭跃进要求,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工作,坚持“种养+”结合、长短结合,加强传统种植养殖业、手工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坚持发展旅游产业,夯实产业发展根基,配套完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突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中特殊群体保障工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十堰期间,郭跃进一行还听取了民建十堰市委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民建十堰市委会会员精神状态好,基层支部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民建十堰市委会工作有创新,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郭跃进要求,民建十堰市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始终围绕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发挥民建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