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送戏下乡树新风 文化惠民助脱贫

时间:2019-04-12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邵长城 胡雷 报道:4月11日,竹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团走进秦古镇中学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精彩的演出为学生和周边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演员们以歌曲、相声、小品等形式将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党纪国法等政策知识传到群众耳中、眼中、心中,进一步增强该镇群众精神脱贫的内生动力。

演出在开场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歌曲《国泰民安》、快板《旗帜颂》、对唱《梦想阳光》、小品《女婿上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高腔小戏《争低保》和该镇腰鼓舞蹈《张灯结彩》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相继登场,赢得现场群众热烈掌声,连声称赞。

近年来,该镇以“贫困户感恩奋进教育大会”和“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为抓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该镇将以县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创评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家风,树立文明新风。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