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级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太和医院开班

时间:2019-04-12 15: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玮 报道:为了顺应新形势下临床实验机构建设的发展趋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完善医疗机构临床实验评价管理制度,提高试验人员技术和技能,保障临床试验数据的真实合规性,4月11日,国家级“新形势下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太和医院如期开班。来自全国各医疗单位以及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的共400余位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菊英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北京307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刘泽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雁,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药物筛选中心主任杜冠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赵秀丽,南昌大学医学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熊玉卿,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修清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科研处副处长杜艾桦等国内GCP临床一线的资深专家亲临授课。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各位大咖就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建设、质量管理、伦理审查等方面与参会者共同交流探讨,并围绕“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现场核查要点解读”、“医疗机构新技术新项目应用的伦理审查”、“临床试验质控常见问题分析”、“临床试验安全性管理及上报流程”、“II、III期药物临床试验方案设计要点”等内容为大家带来了最专业、最权威、最有说服力的解读与学术报告。

太和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于2008年正式取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资质。机构现已成立20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从事药物或器械临床试验的专业, 有经过国家GCP培训的四百余名研究人员,形成了临床医学、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影像学、护理学等多学科集约的高水平临床研究梯队。截至目前,机构各临床专业已完成和正在进行各类临床试验300余项,其中国际多中心试验60余项。经过10余年的发展,太和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为各类病患节省医疗支出累计达3500万元,对于医院服务质量的改进、医疗水平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