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抽调300名干部打响百日攻坚 茅箭区高效推进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征迁腾退工作

时间:2019-04-12 12: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上湾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现场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陈宣霖 报道:近日,记者在位于百二河水库坝下的茅箭区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以下简称配置工程)上湾片区棚改项目工地看到,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对完成腾退的居民楼进行拆除,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推进百二河综合改造,改善沿线居民居住环境,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2018年,茅箭区陆续启动百二河沿线上湾片区、双鸥郧发片区、44厂(含东升小区、 农行环卫处)片区、四堰(老街东街)片区、四堰(水务公司)片区等5大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上湾片区作为茅箭区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面积最大、户数最多的片区,同时也是配置工程的源头片区,片区涉及征迁腾退土地面积达324亩,涉及征迁建筑157栋,居民1332户。

“这是茅箭区棚改史上最大单体,整栋楼有76户住户,昨天最后一家住户也完成了签约。”在上湾片区鹏翔小区,上湾片区棚改工作负责人、二堰街办副主任庞建欣指着一栋已完成签约的居民楼向记者说道。据庞建欣介绍,上湾片区征迁腾退工作自去年6月下旬正式启动,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宣传动员,今年春节后该片区正式启动已签约住户的房屋拆迁工作。目前,该片区已有1089户居民完成房屋征收签约,其中633户居民已完成房屋腾退,房屋拆迁数量已完成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茅箭区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启动以来,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茅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从区直机关、街办、社区抽调人员,按照一个片区50人的工作组配齐、配强人手,通过全员上阵、协同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服务有序高效推进。目前,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已达300人并全部到岗,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征收签约任务。

据悉,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上湾、老街、双鸥、44厂(含东升、农行)、四堰水务公司片区5个已启动征迁工作的片区,实际需征收3716户,截止4月10日,上湾片区已完成征收签约1068户,倒房腾退633户,老街片区已完成征收签约92户,倒房腾退32户;双鸥片区已完成征收签约528户,倒房腾退47户;44厂(含东升、农行)片区已完成入户评估834户,四堰水务公司片区已完成征收签约6户,整个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此外,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先导工程——常隆花园建设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作为茅箭区2018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该项目一期项目首批5栋安置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