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村务阳光公开 群众齐“点赞”

时间:2019-04-11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我们村这几个人吃低保确实没得话说得,我们完全赞成……”这是4月9日,郧西县土门镇关帝庙村村民围在村务公开栏前,对刚公示的村务、财务情况议论的一幕。

郧西县土门镇把推行村务公开作为推进村级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将所有村务及时准确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这种"阳光下的公开"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点赞。

近年来,该镇把深化和规范村务公开作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政权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党委强化领导、政府精心指导、人大和纪委全程监督共同组织实施等措施,引导各村及时把党务、村级事务以及财务开支情况予以公开,增加村务透明度和群众知晓度。在去年年末的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村民监督委员会换届之时,土门镇要求各村及时将相关换届选举事宜以公告的形式予以公开,提高了广大党员及选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增强他们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责任感,2018年换届村民参与率平均达80%以上,极大地增强了广大选民的主人翁意识,为选强配优村班子奠定了牢固的群众基础。同时,该村还要求将精准扶贫九有项目、民政救济、低保评审、种粮直补、计生奖补、老龄补助、残疾人补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规范公开,保证村务信息公开及时、透明,进一步夯实了群众的民主监督权和知情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