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2018年县域文明指数位居全省第10位

时间:2019-04-11 16:08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2018年县域文明指数位居全省第10位

近日,从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传来消息,2018年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成绩正式发布,竹溪位居第10名。

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统筹城乡、全域创建的工作思路,突出“五大建设”,扎实推进“十大行动”,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赢得了广大市民真心拥护和积极参与。以“十大专项整治”为抓手,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车辆乱停乱放、私设地桩地锁、野广告、僵尸车等问题得到有效遏止。强力推进“禁鞭”和禁烧秸秆工作,城区空气质量、环境卫生明显提升。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系列创建不断深化。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窗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主题活动常态化,争做“文明有礼竹溪人”成为风尚。“道德模范”、“竹溪好人”马盈安被评为感动十堰人物,王海、王汉芝、童翠兰、江玉霞等7人被评为2019年度十堰好人·楷模,赵琰被评为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深化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文明城创建工作特色不断提升彰显。强化县领导包联县直单位帮建片区机制,组织开展市民文明观察活动,设置曝光台,加大曝光力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县域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县域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由省文明委委托第三方进行,采用实地考察、模拟验证、问卷调查、网络调查与部门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测评一次,测评成绩在全省103个县市(区)进行排名,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考评重要依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