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29岁产妇早产诞下三胞胎 目前母子平安

为市妇幼保健院10年来第3例

时间:2019-04-11 09: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在市妇幼出生的三胞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日前,29岁的产妇杨丽(化名)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生下三胞胎。由于该院对孕妇进行的“孕爱天使”访视服务和术中的多科室精心协作,目前母婴平安。据了解,这也是该院近10年来第3例三胞胎。

怀胎8个多月 二孩妈妈产下三胞胎

4月8日,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见到了这3个刚刚出生的男婴。长得一模一样的他们,有的处于沉睡中,有的不停地伸胳膊蹬腿,还不时啼哭几声。

“三胎妊娠是少见的妊娠,自然发生率约为1/704969,十分罕见。”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周保锋介绍,多胎妊娠一般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这是近10年来在妇幼出生的第3例自然受孕三胞胎。”

据了解,生下三胞胎的孕妇杨丽今年29岁,家住十堰城区,这例三胞胎为二胎,三个婴儿出生时体重分别为3.7斤、3.3斤、3.2斤,“产妇分娩时孕期只有33周,虽然是早产,但是目前3个孩子的健康状况都不错,非常难得。”周保锋说。

周保锋介绍,十堰市妇幼保建院作为全市专业的妇幼保建机购,有专业的高危孕产妇管理团队。针对这位特殊的孕妇,在孕期做了多种详尽系统的分娩预案,期待最佳分娩结局。其间,孕妇也因各种原因在该院保胎住院。后来因先兆早产入院,周主任率全科人员为她制定了合理的保胎方案,做全面的相关检查,并组织全院会诊,制定最佳诊疗方案和应急预案。

4月6日上午,孕妇出现突发不适,产科立即启动高危产妇紧急分娩预案,各相关急救人员迅速到场,为孕妇实施了剖宫产,手术顺利进行,三胞胎成功降生。在进行初步的复苏、保暖处理后,转至新生儿科。经过一系列有效的治疗,三个孩子生命体征逐渐正常。

“为了保证母子平安,打赢这场胜仗,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暖箱监护、抢救设备都提前准备了3份,并检查了很多遍。”新生儿主任黄梅表示,预计几天后母婴即可出院。

妇幼“孕爱天使” 呵护母婴平安

周保锋介绍,这例早产的三胞胎之所以能够确保母婴平安,不仅得益于市妇幼保健院多科室精心协作,还有赖于该院“孕爱天使”访视服务团队在整个分娩期对孕妇无微不至的照顾。

“大约一个多月前,我们的‘孕爱天使’孕产妇服务团队在进行孕期入户检查,了解到该孕妇的情况后,就开始对她进行贴心的服务和指导。”周保锋回忆,“孕爱天使”孕产妇服务团队先后两次登门服务、指导。第一次,为杨丽普及孕期基本知识;第二次,为她做产检,监测胎心、评估胎儿宫内发育情况,对孕晚期健康注意事项做指导。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中旬起,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孕爱天使”孕产妇服务团队,提供入院至病房的“全程保镖”式服务,用磁性服务温暖每一位准妈妈。该团队致力于为怀孕37—40周的大龄孕产妇提供服务,让她们在家里就能接受专业指导,从踏进医院那一刻开始享受贴心服务,此举获得了广大孕妇的好评。

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全力营造“温暖的医院”,各科室积极行动,推出系列温馨服务,产后家庭式访视服务是该院产科开展的特色工作之一,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科室”,为产妇和新生儿提供全面、优质、方便、温馨的服务,进一步满足了家庭和产妇的需求,此服务一推出就赢得产妇及家属点赞无数。

如果您在市妇幼保健院内看到身穿红色外套的服务人员,只管大胆地走上前去寻求帮助。如果您在家中着急担心入院程序繁琐,只需拨打“孕爱天使”服务电话或添加微信,就能提前预约病房、生产方式和接生医生。

预约电话:15271393131(微信同号)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