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下月新增80台电动出租车

时间:2019-04-11 07: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下月城区将新增80台出租车,届时城区出租车总量将达到880台。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下月城区将新增80台出租车,届时城区出租车总量将达到880台。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区的拓展,人口的增加以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现有巡游出租车已经不能保证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十堰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堵疏结合 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的前提下,拟新增投放80台新能源出租车,并初步制定了《十堰市城区新增80台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分配方案》。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即将新增的80台出租车,全部是新能源汽车,车型为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车。这批新车上路营运时间确定为5月1日。

十堰城区目前共有传统巡游出租车800台,其中,使用汽油和天然气作为动力的出租车700余台,纯电动车50余台。2005年,城区传统巡游出租车由700台增加至800台后,传统巡游出租车数量一直保持这一数量。去年以来,虽然已经新增合法合规网约车150余台,但由于传统出租车数量有限,很多市民感觉上下班高峰期时打的不便。

据介绍,城区新增80台出租车后,运价体系等均保持不变。另外,新增的出租车仍然采取“公车公营”的方式,分配给现有的8家出租车公司,严禁挂靠、私自转让和倒卖。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