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深化十星创建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10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通讯员 陈雄 报道:4月9日,竹山县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邻近三个村的村民正在认真聆听“十星创建·精神脱贫”宣讲内容。

据悉,由竹山县县妇联主办的“十星创建·精神脱贫”进乡村专题巡回宣讲将在该镇16个村开展,联村分片3天共举行6场。宣讲会以“家风是什么”“家风与家族命运的关系”“怎样传承好家风”为主轴,宣讲了现代家风缺什么,以及家风、家规、家训等相关内容,列举了“曾氏家风”“钱氏家风”“乔氏家风”等良好家风的案例,并结合当前的少数子女不孝敬父母、部分农村妇女打麻将成瘾、贫困户等靠要等不良的家风和社会风气,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引导广大群众要崇尚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爱护环境,要以纯正家风化乡风,以乡风促民风。

下一步,该镇将以“十星创建·精神脱贫”宣讲会为契机,以“十星级”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坚持贫困户感恩奋进教育大会和群众会每季召开,以身边的事感悟身边的人,不断提升群众素养,不断激发贫困户精神脱贫内生动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