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夜间小区里3辆车被人喷黑漆 监控显示系两名儿童所为

时间:2019-04-10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董先生的吉利轿车车身喷有大量油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 一夜之间,小区3辆车被喷上油漆,事发后,车主调取小区监控发现,肇事者是两名儿童。目前车主已报警,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8日晚9时许,康元阁小区居民陈先生开车出门时,发现副驾驶的后视镜被遮挡,无法看清后方。他立即下车对车辆进行检查。原来,副驾驶车窗上被喷上了油漆。陈先生说,当时他十分生气,但考虑到天色已晚,他先用工具将车窗上的喷漆进行了简单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茅箭区武当路的康元阁小区。陈先生告诉记者,8日晚7时许,他将车停在楼下的空地,当时,他还专门将车停在不妨碍其他车挪动的位置,没想到被喷了油漆。

小区居民徐女士(化姓)介绍,当晚共有3辆车被喷了漆,除了陈先生的车外,还有一辆白色吉利轿车和一辆白色皮卡车中招,其中吉利轿车被涂得最严重。

随后,记者联系到吉利轿车车主董先生。他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他发现车被喷了漆,随后,他将车送往附近的洗车店清洗。记者通过董先生调取的小区监控视频了解到,8日晚8时许,两名小孩站在一辆白色皮卡车上,拿着油漆罐,将油漆喷洒到旁边的车身上。整个过程约有3分钟。

记者赶到董先生洗车的地方时,工作人员正在对他的车进行处理,其中,左侧车身的喷漆已被处理了一部分,右侧车身还有大量喷漆。洗车店老板介绍,董先生车上的喷漆已渗透到内部,常规清理无法将喷漆处理干净,需要采取抛光的方式,费用在400元左右。

了解情况后,记者咨询了该小区一名保安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两名儿童使用的喷漆应该是从皮卡车后备箱捡到的。记者到达现场时,皮卡车已驶离小区。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康元阁小区物业公司刘经理,他表示,这是该小区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他们已调取监控查看了当时的情况,正积极配合派出所寻找2名肇事儿童的监护人。

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短 评

没有天生的熊孩子,只有父母教育的缺位

人之初,性本善。在我们的印象中,孩子就是天真无邪、纯真善良的。但现实生活中,一些熊孩子的行为,又令人忍无可忍。他们的“恶”,有时候可以小到鸡毛蒜皮的小事:因为好奇,在电梯里随意摁亮每一个楼层按钮;只因不让玩游戏,连划小区车库里29辆私家车;看到别人手里的玩具,耍赖撒泼非要得到……有些家长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孩子的错误,认为孩子只是调皮而已。殊不知,正是这些家长眼中的“小事”,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他人,甚至给他人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

纪录片《镜子》里的一番话,让人记忆深刻:“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父母就是作画的人,白纸变成什么样,关键在父母。”

没有天生的熊孩子,只有错误的教育方式和缺位的父母。有些父母把孩子闹事当做是小事,有些父母认为教养不值一提,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只有有教养的父母,才能教育出有教养的孩子。养育孩子是父母的责任,养育出一个好孩子也是父母的义务。而教养是原生家庭传承给孩子最原始的灵魂。穷养富养,不如好的教养。

不知现在,往他人车身上喷漆孩子的家长是否知道这件事;如果知道是自己的孩子所为,会不会带着孩子勇敢地去道歉。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任何改正,都是进步。如果你想要有一个优秀的孩子,那么就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让孩子做一个有教养的人,才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负责。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