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八旬老人自创歌曲颂家乡 还计划沿“一带一路”宣传祖国

时间:2019-04-10 08:17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黄福生:自创歌曲颂家乡赞国家  

郧阳网 在郧阳区有这样一位老人,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是他心有梦想,老有所乐,怀着对家乡、对祖国的满腔热爱,痴心创作歌曲并编纂成书,唱响汉江南北。

记者见到黄福生时,他正在唱歌,年近八十的他是位地地道道的郧阳人。黄福生年轻时就喜欢编写关于汉江的歌曲,2002年从党校退休后,就下决心要写一本关于汉江的歌曲集。因为之前并没有系统学习过音乐,他就开始自学简谱,并试着谱曲填词。歌曲创作完成后又一困难摆在了黄福生的面前,因为是歌词歌曲集,黄福生先后联系了十多家出版社,得到的答案均是无法出版。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位贵人的出现给了黄福生希望。

黄福生所说的“贵人”是中国文联出版社的编辑陈香君,他是一名音乐总监。他看了黄福生的乐谱,又听了黄福生的“为一带一路点赞”的视频歌曲后,告诉黄福生说没有问题。最终,黄福生的《千古一词唱汉江、汉江逸翁歌词歌曲集 》顺利出版,首次印刷就达到了2000册。全书共分“神州篇”“汉江篇”“外地篇”“家乡篇”四大篇目,主要是赞美家乡汉水、南水北调、党的大政方针、一带一路等方面的词曲。

写书的梦想完成之后,闲不下来的黄福生又有了下一个计划。他要坐着火车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中国,宣传汉江,宣传郧阳。现在,老人已经办理了护照、制作了旅行宣传海报。海报背面还有用中文、英文、俄文标注的歌词。

黄福生告诉记者,他计划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西安出发,途径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俄罗斯,一路宣传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