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旅融合新业态 农民增收新途径

时间:2019-04-09 09: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强 报道:4月4日,竹山县深河乡的茶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十堰东风小学的1600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导游们的带领下走进茶园采茶,现场观看制茶的过程。

研学旅行,是近年来广受学生欢迎的一种素质教育新方式。竹山县圣湖生态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山上树木葱茏、山下绿水环绕(圣水湖)、茶园平整有序、水泥路直达茶园的优势,积极与旅游公司、学校联系, 探索农旅融合的新业态,吸引了众多来自周边的游客前往。农旅融合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茶文化体验,提高了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产品销售,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农产品销售、餐饮等,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竹山县圣湖生态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用工、收购茶农鲜叶等,为周边农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达800多万元。

我市的农民合作社已达6000多家,市经管局将积极推动农民合作社将田园风光、山水资源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开展采摘园、垂钓园、传统手工艺展示、文化演艺等体验式农旅融合业态,逐步让农业和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增加农业附加值;同时指导农民合作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实现生态环境优美、生产基地有序、出产车间整洁、交通停车方便、吃饭住宿有地的目标,增加游客的幸福感。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