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日起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十汉动车车次均重新编号

时间:2019-04-09 08: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李晓林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优化客运列车开行结构,根据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统一安排,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4月10日零时起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在列车开行时刻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汉丹线、襄渝线和各条城际铁路动车组车次重新编号,十堰往来武汉的动车车次均重新编号,途经十堰列车仅有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微调外,基本变化不大。此次调图同时进一步优化货运列车开行方案,不断提升铁路货运能力。

据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启用。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中,为便于运输组织,武铁将管辖内各站间开行的“D”、“C”字头短途动车和城际动车车次重新编号,除个别列车停靠站点和开行时刻略作调整外,为满足旅客出行习惯,多数列车开行时刻、停靠站基本未变。

记者在新的列车运行图上看到,从十堰始发的几趟动车车次均进行了重新编号,新的车次分别为:D5228次十堰——武汉,12:10 从十堰站始发;D5244次十堰——汉口,18:39从十堰站始发;D5242次十堰——汉口,7:00从十堰站始发;D5246次十堰——汉口,17:35 从十堰站始发。

下述动车为高峰时段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调命令开行,同时车次也进行了重新编号:D9362次十堰——汉口,13:50从十堰站始发;D9344次十堰——武昌,16:55从十堰站始发;D9364次十堰——汉口,18:07从十堰站始发。

此外,4月10日起,十堰——武昌K8086次列车改为K8088次,22:10从十堰站始发,武昌——十堰的K8085次列车改为K8087次,20:55终到十堰站,该往返十堰和武昌的列车为图定高峰线列车。新的列车运行图途经十堰列车仅有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微调外,基本变化不大。

此外,武汉始发进京“大站快车”高铁增至4趟。4月10日起,武铁将原宜昌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516次调整到武汉站始发开行。G516次13:30在武汉始发后,沿途停靠郑州东、石家庄两站,17:50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4小时20分。调图后,加之先前开行的G520次、G588次、G586次,从武汉、汉口站始发进京全程历时4小时30分左右的“大站快车”增至4趟,十堰赴京市民可搭乘赴汉动车前往武汉,再转乘“大站快车”赴京也将变得更为便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