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连续3年县域文明指数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时间:2019-04-09 08:28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连续3年县域文明指数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郧西在线(陈迪祥)4月8日,从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传来消息,2018年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成绩正式发布,郧西县以90.077分的成绩位居全省64个县及县级市的第9名、全市第2名,比2017年度全省排名进了3个位次。这是郧西县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测评成绩持续领先,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近年来,郧西县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县域发展增比进位、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和全面提升县域文明指数为重点,以建设“好人之城、礼让之城、志愿之城”为抓手,以激活单位、社区(村)、企业、家庭等文明创建细胞为动力,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为“五美郧西”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人文环境。

据悉,湖北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分为两类进行,第一类是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的市辖区,共计39个,仅测评城区,不测评乡镇、村。第二类是县及县级市参照县管理的9个市辖区,共计64个,测评城区及乡镇、村(分别测评1个省级文明乡镇、1个省级文明村)。总分值为100分,其中,城区80分,村镇20分。

依据《湖北省县(市、区)域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围绕城市功能、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市民素质、村镇建设管理、村镇公共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测评项目,采用实地考察、模拟验证、问卷调查、网络调查与部门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测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