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城关镇:抓项目促产业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时间:2019-04-08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殡仪馆迁建工程正紧张推进。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鹏飞 报道:福利院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修砌墙体;迁建殡仪馆专用道路正在紧张施工,现场挖掘机和土方车引擎轰隆声不断;食用菌大棚里工人正在忙碌的为菌袋进行加氧……连日来,笔者先后来到竹溪县城关镇部分产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走访时发现,该镇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正火热推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春之要在于勤。为完成年初既定工作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镇以抓建设促发展、抓产业推进步、抓管理优环境为指导,加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预期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18万元,工业总产值49536万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0735万元,商贸产值约49425万元,财政收入826万元。

福利院主体工程完工。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福利院建设主体基本完工;殡仪馆专用道路已修至石板沟6组,安置点正在办理建房手续;鼓楼棚户区改造产权置换户正在选房;西关街返迁非住宅房正在进行还房政策培训;厕所革命户厕整改已完成16个,新建90余个;牛头山生态城征地拆迁完成入户12户;渡河治理一期绿化及基础设施处理已完成,路面正在硬化,二期摸底工作已完成;跃进桥棚户区房屋征收新签订2户;高桥至西关桥棚户区改造停车场以上征地拆迁已完成;观音阁棚户区改造及停车场建设正在签订征地协议;监察委棚户区改造正在按计划推进;全镇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忙中有序开展。

产业建设火热进行

巩固管护茶叶、核桃、柿子、樱桃基地,推进老旧茶园改造和新建产业基地同步建设;食用菌大棚遮阳网搭建完毕,绞股蓝正在采摘;开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42名学员顺利结业;深入践行“两山”实践创新,组织实施党员干部大力开展植树增绿,在烧田坝、后坝、新民、温泉沟、大裕等村新载树苗780亩、32000余株,退耕还林补植补造250余亩,使绿色成为该镇发展“最美底色”。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