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唐福平:一颗“爱心”献给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9-04-08 18:29      来源:竹溪县文明办      【我要推荐】

多年来,她每天都重复着这项非常枯燥的工作,在很多人眼里,她做的是脏、乱、臭的工作,但她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

唐福平

唐福平是竹溪县救助管理站的一名普通职工,从事福利院和救助站工作已经有30余年。多年来,她每天都重复着这项非常枯燥的工作,在很多人眼里,她做的是脏、乱、臭的工作,但她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她觉得作为救助管理站的一名职工,就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弱势群体服务,为这些流浪乞讨生活无着落人员服务,是党和政府给了这些弱势群体好政策,如果我们不去把这些好的政策落到实处,那就太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以唐福平的文化水平和理论水平还不能完全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但她更愿意把它理解为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用心温暖心,用爱呼唤爱,用自己炽热的感情帮助这些流浪乞讨生活无着落人员。30多年,唐福平救助过数不清的流浪乞讨人员,也成了许多求助对象心中的“天使”。

记得2011年夏天,竹溪水坪镇派出所送来一个11岁的哑巴男孩,该哑巴男孩刚来到救助站时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也没有穿鞋子,脸上只剩看到牙齿是白的,其余的都分b不清是什么…。在这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唐福平首先把这个哑巴男孩搂在怀里,就像是看到自已的孩子一样,眼泪都流了出来,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唐福平把这个可怜的哑巴男孩带去洗澡、换衣服、理发、剪指甲、吃饭等一切安排好后,让这个孩子好好睡一觉。这时才回过头来跟派出所的人办交接手续,等办完这些后,已是下午5点45分,唐福平才坐下来歇一会儿,然后对大家说,你们都回去吧,今晚我在这陪他,有什么情况我会随时和大家联系的,你们放心吧。可是唐福平也是一个有家庭有孩子的人啊!工作也很忙,但是她对这份工作还是非常认真,非常执着,默默的为救助工作奉献着她的一生。

2012年5月9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刚上班就接到电话,说水坪镇派出所在康家岭路段发现一名走失妇女,需要我们帮忙找到他的亲人。刚挂完电话,派出所两位民警送来了一位约40多岁患有精神病的哑巴妇女,当时,救助站工作人员没有问走失妇女那么多,先是为她洗澡、换衣服、吃饭等服务,一切安排妥当后让她休息。

当日下午上班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唐福平开始对走失妇女询问了解情况,经过询问该妇女不会说话,让她写字她又不会,工作人员不禁感叹的说:“又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样的救助对象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带来很大困难,帮其找到详细的家庭住址及亲人太不容易了。从外貌看,她很憨厚,因此,唐福平及救助站的全体干部职工断定她是从家中走失不久,但此女身上并找不到任何能说明她身份的物品,但是我们工作人员也不会手语,更不能用语言和她交流,然而就和当地乡镇民政所联系看是否属该管辖福利院走失的院民,最后等来的消息都说不是,那时我们工作人员有些泄气了!大家沉思一会儿,眼晴互相对视。到了第六天的时候,救助站有一个工作人员灵机一动,想出了绝妙的高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走失妇女的照片发到网上群里,通过在群里以人多的方式看看能不能有认识她。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过了没一会,就有人联系说:“我认识她,是水坪镇杜家沟村一组村民”,经过和水坪镇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民政所联系,最终,确认了哑巴妇女的身份。

5月16日,救助站工作人员把走失十几天的哑巴妇女送回了家中,并对她家人说:做个卡片,缝在她的衣服上,写上姓名和家庭住址及联系方法,这样遇到她的人可以迅速和你们联系,避免她再次走失。她的家人当时激动的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感谢救助站的同志们,谢谢你们啦!”,

救助站工作人员跟其家人宣传了相关救助政策。同时也呼吁有类似易走失人员的家庭,给他们也制作这样的卡片带在身上,以便走失后及时联系家人。

竹溪县救助站自2004年挂牌成立以来,为进一步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依法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竹溪县救助站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下,在主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救助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遵循“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救助原则,对受助人员实施“人性化、规范化”的管理服务,切实维护和保障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殷切关怀,受到了广大群众和救助对象的广泛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竹溪县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