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花果街道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清明节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4 14: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安沟社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二堰铺社区清明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学生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曾丽 陈忠 张杰 报道: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新风,张湾区花果街道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4月2日,花果街道安沟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音频播放倡议书和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劝导居民文明祭祀,不在街头、山地焚烧祭祀用品;组织护林员上山巡查,提醒祭祀人员,注意山林防火。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破除迷信,移风易俗,保护环境,文明祭祀,让文明祭祀的观念深入人心,树立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市。

4月3日下午,二堰铺社区党委组织辖区上河小学党支部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阅览室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缅怀革命先烈”朗诵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朗诵的诗歌一字一句都流露出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让大家知道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才能为祖国做贡献,不辜负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

4月4日,花果街道花果园社区党委联合花果中心小学开展2019年清明节朗诵活动。活动中,除了以朗诵红色经典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社区的社区干部们还协同花果中心小学的学生走上街头,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和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辖区居民清明期间绿色、环保、文明祭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