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固定汽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上岗

时间:2019-04-0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看!上午11点半现场监测结果显示,一辆过往车辆超标!”2日下午,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平台大屏幕介绍。

该固定垂直式机动式遥感监测设施安装在张湾区风神大道,是全省首套固定垂直式机动式遥感监测设施。该项目投资185万元,目前正在试运行。主要由固定式交通龙门架、检测主机、反光材料、抓拍摄像头、LED显示屏幕、检测工控机等遥感检测主机系统和检测软件系统等组成。龙门架下的地面铺设有特殊材质的反光材料,主机发射检测光束至反光材料,再将检测光束反射回主机,形成检测光幕,车辆通过光幕后,即完成检测。

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主任柯彬说,该设施主要对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不透光度等进行监测,结果将适时传送至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平台。该设施自动化程度高、检测效率高、不影响道路交通。近两年,全市还将建2至4套固定垂直式机动式遥感监测设施。

该设施试运行半个月来,已累计监测过往车辆25363台次,其中超标车辆1213台次。待正式运行后,尾气超标车辆监测结果将移交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