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务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建及纪检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4-03 08: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春艳 报道:3月29日,市水务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建及纪检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下发了“市水务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清单中“28项工作和94条任务”进行学习。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抓好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总结好的做法,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工作要点,提高工作水平,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作用,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理清2019年度党建工作思路,明确党建任务,要做实“三会一课”基础,用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围绕“规范化建设”目标,打造“十星创建”特色,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个关键。公司机关纪委要在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中,敢作为,善作为,为公司各项工作和党建工作扎实落地积极发挥保障作用。

公司机关纪委要根据职能,完善规章制度,把公司执纪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不断传导压力,把执纪监督贯彻于工作始终,坚决把公司“履职尽责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营造好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公司各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聚焦主业、主绩、主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狠抓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解决“宽、松、软”的问题,能力不足的问题,党建不规范的问题,制度建设要健全完善的问题;要下大力气克服并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善于发现、善于引导,在培育树立先进典型上下功夫,打造好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带动一片积极向上的好氛围,努力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会议要求公司党委委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各党支部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传达了“市国资委转发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在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