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94岁仍坚持坐诊 太和医院老专家桂世澄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9-04-03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4月2日,中央文明办在广西柳州举办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经网上展示宣传、网友点赞评议,10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市太和医院坚持坐诊、诠释医者仁心的耄耋医者桂世澄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桂世澄,1950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因品学兼优留校深造。1955年,他受组织派遣,到武汉参与建设武汉医学院(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965年,他领命来到十堰,参与创办武汉医学院郧阳分院及其附属太和医院(现湖北医药学院及太和医院)。如今,94岁高龄的桂世澄,每周坐诊,坚持用对药不用贵药。他用半个世纪的坚守,诠释医者仁心。

被派到十堰时,桂世澄的儿子桂卫星才8岁。初到十堰,儿科就他一位医生,培训、临床、教学、科研都由他扛下来。在桂卫星的眼里,父亲就是他的偶像:“他把病人当亲人,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深深感染、影响着我。”如今,60多岁的桂卫星教授退休后也被返聘,父子俩“同室坐诊”传为美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