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集中整治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时间:2019-04-03 09:26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集中整治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这起上级交办件,是初信初访处置不及时,还是合理诉求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你们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具体化解措施没有?”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专班在该市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协调督促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等部门,从2019年3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的时间集中整治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根据工作部署,此次集中整治以上级交办件、领导批示件、重复访越级访为重点,紧盯工作责任不落实、接访办信慢作为、诉求化解假作为以及存在的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4个方面13类突出问题,严查信访领域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倒逼责任落实。通过查处一批突出问题、解决一批信访诉求、化解一批信访矛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提升,健全化解信访矛盾长效机制。

“一直以来,群众对信访办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恶痛绝。此次开展集中整治,就是为了压实压紧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化解当前信访矛盾,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推动实现件件按时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该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对信访责任落实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并公开通报曝光,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朱志祥 贾玉娇 于殿宏)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