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启动 快来推荐你心中的榜样!

时间:2019-04-03 08: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文明委有关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据悉,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共分五类,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每类评选2名,总数10名左右,提名奖若干名。凡在十堰市学习、工作、生活或在外地的十堰籍人士,均可作为推荐对象。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十堰好人(楷模)、最美人物以及往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作为重点对象优先推荐。往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不再参评。

根据安排,3月底前启动评选,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文明办),广泛宣传动员。4月底前遴选推荐,各地各单位采取属地推荐、系统(行业)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各县市区推荐人选每类不超过3名,市直各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2名。各地各单位对申报推荐的候选人及事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4月30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647392,电子邮箱:scwbxjc@163.com,邮寄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国网供电公司客服中心4007室。5月底前审核公示,组委会对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集中评议,并在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公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候选人名单,接受群众监督。8月底前表彰授奖,以市文明委名义印发表彰决定,颁发奖杯证书,举办颁奖典礼进行表彰和集中宣传。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