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全绳断裂 房县一电焊工人掉入6米深醋罐,血流不止…

时间:2019-04-01 18: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蒋锋 徐源祥 报道:4月1日上午10时27分,房县红塔镇一名电焊工人在修补铁质醋罐时,安全绳断裂掉入罐底,腿部受伤严重无法脱困。市消防救援支队房县中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电焊工人被困在一个高6米,体积约20立方米的铁质储罐内。该储罐用于存储醋,罐体顶部有一个直径约70厘米的入口,电焊工人脚和腿部被划伤,血流不止,情绪较为激动。

“我的脚好痛啊,留了好多血,可能是被刺穿了,快救救我。”被困电焊工人不停地呼救,“你先不要动,我们马上下来救你。”消防救援人员在安抚被困电焊工人情绪的同时,迅速确定救援方案,从罐顶入口放入一根软梯由两名消防员顺着软梯进入储罐内部,在确认被困人员伤情后,利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和安全吊带将被困人员固定。“一、二、三,用力……”罐顶的消防员将被困人员往上拉,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电焊工人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进入大空间储罐内部作业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帽和安全绳,要把携带物品摆放稳妥,以防坠落伤人。在施工前必须进行检测确认,确保无毒、无窒息性危险方可进入罐内施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