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城关镇:六城联创 让村庄环境靓起来

时间:2019-04-01 17: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鹏飞报道: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贯通全村的一条条水泥路干净整洁,路两边每隔十米就有一个垃圾桶,田野里颜色亮丽的油菜花绚烂开放,仿佛铺在大地上的金色地毯…... 近日,笔者走进竹溪县城关镇新胜村,发现该村环境整洁,卫生设施完善,群众对村里的卫生状况也赞不绝口。

“以前只要有大车经过,扬起的灰尘要好几分钟才能消散,我们住在路边的户都烦透了”,家住新胜一组的任大妈向笔者说道。“不过现在可好多了,每天都有人专门打扫路面卫生,我们平时清理的垃圾也自觉地往垃圾桶里倒了,别人都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了,我也不能再乱扔垃圾。”王大妈笑着说道。

据悉,自“六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不仅把辖区内城区部位的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同时统筹抓好城乡结合部、稍远村落的环境治理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全镇范围内的“六城联创”工作不落死角,不留盲区。制定实施了各村“六城联创”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分工;建立重点工作责任制、联创工作督查制、联创工作点评制等规章制度,依据“六城联创”活动工作目标,将创建工作目标逐一分解落实,将“六城联创”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建立月通报,季小结,半年检查、年终总评的工作督导调度制度;多方筹资加大对创建工作的资金投入,截止到目前,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用于稳定70名保洁员队伍、辖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

实施“六城联创”,是落实创建为民的具体体现,是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乡面貌的现实需要。据了解,该镇下一步将把“六城联创”作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持续开展好“六城联创”各项整治提升工作,努力办好这件“天大的小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