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城关镇:开展镇村干部工作培训

时间:2019-04-01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雪静报道:3月30日—31日,郧西县城关镇利用周末时间举行筹划已久的镇村干部工作培训班,全体党政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200余人参加。为举行好本次培训,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培训内容、主讲人员以及参训对象,培训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效果超过预期。通过此次培训,镇村工作运行得到进一步规范,工作水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为该镇如期完成“369”工程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培训对象全覆盖。本次培训所有政府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所有村(社区)干部均全部参加,所有参训人员不管单项培训内容是否和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均全程参与,以便熟悉了解掌握方方面面的工作,在今后工作谋划落实过程中能做到统筹兼顾,彼此之间相互支持配合,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培训内容全方位。开班式上镇党委书记郑大柱同志围绕“村干部建设管理”为全体参训人员上讲党课,从思想、政治、能力、责任、作风五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基层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其他授课人员分别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综治稳定、项目推进、环境保护、三资管理、民政低保、安全生产、纪检监察、计划生育、棚改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为基层干部充电,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培训方式接地气。本次培训所有授课均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承担,各分管领导就自己分管的工作结合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和现实工作实际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培训辅导,用朴实的语言宣讲方针政策,用本镇工作实例来为参训者释疑解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受到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是培训纪律严要求。在当前各项工作十分繁重、工作推进正吃劲的时候拿出两天时间组织培训,充分体现了镇党委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镇党委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培训,用心学习,联系实际思考,充分理解“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真谛,在今后工作中实现质量和速度双提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