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十堰招聘农村义务教师910人 4月8日至4月15日报名

时间:2019-04-01 1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4月1日上午,秦楚网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农村学校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及工作需要,今年十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1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新机制教师142名,其他教师768名。4月8日至4月15日,考生可登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进行网上报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各地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945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以确保满足义务教育学校教学需要,其中,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8744名,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1201名。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1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新机制教师142名,其他教师768名)。在各县市区中,张湾区共招38人,其中新机制教师3人,其他教师35人;郧阳区共招101人,其中新机制教师21人,其他教师80人;郧西县共招127人,其中新机制教师17人,其他教师110人;竹山县共招167人,其中新机制教师52人,其他教师115人;竹溪县共招180人,其中新机制教师14人,其他教师166人;房县共招114人,其中新机制教师14人,其他教师100人;丹江口市共招183人,其中新机制教师21人,其他教师162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公开招聘,首次将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新进教师纳入统一招聘范围,同时,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要求考生必须取得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书,对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则要求至少应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教师补充机制,更好服务全省义务教育事业发展,我省从2019年起,建立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统一招聘服务平台,将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工作纳入平台服务范围。

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将于近期发布,考生可于4月8日至4月15日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此次招聘统一笔试将于5月11日举行,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个科目。面试、考核、体检等工作由县市区自行组织。秋季学期开学前,新招聘教师将全部到岗。

>>延伸阅读

湖北省事业单位拟招聘3171人,4月8日起网上报名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屈静、程靳)4月1日,湖北省事业单位将公开招聘统一发布1989个岗位,拟招聘3171人,其中省直事业单位提供招聘岗位817个,拟招聘1052人;宜昌、十堰、荆门、咸宁、随州、恩施、天门、潜江、神农架参加统一笔试考务平台,发布1172个岗位,拟招聘2119人。

本次公开招聘的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人事考试网(http://www.hbsrsksy.cn/)进行。报考人员可于4月8日至12日网上报名,笔试将于2019年5月19日上午进行,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今年的笔试继续实施分类设考,具体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体现了不唯学历的用人原则和更务实的用人态度。以省直事业单位的岗位为例,招聘岗位学历要求为博士研究生的岗位67个,较往年有所减少;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的岗位343个、研究生及以上岗位343个、大专或不限学历岗位61个,较以往明显增多。

531个岗位未对工作年限作要求,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均可报考;343个岗位除了专业和年龄要求,未设置其他附件条件;24个岗位不限专业,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多选择。此外,还有66个针对博士研究生或高级技能人才的岗位免笔试,为高层次人才选择湖北开辟了绿色通道。

本次招聘首次将岗位等级列入岗位发布信息,招聘单位根据岗位类型和等级进行岗位描述,报考人员一经聘用,即按公告发布的招聘岗位等级定级,兑现有关待遇。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彰显因岗择人的理念,给予报考人员更大知情权,也消除了用人单位在定岗定级方面的困惑。

此次招聘对“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实行优惠政策。

截止2019年7月31日,“三项目人员”服务期满(服务期不得低于2年)且考核合格及以上的,报名参加本次招聘,可在折合成百分制的笔试成绩上增加5分。报考人员可在4月16日前按报考指南第六条的程序申请加分。省公安厅和恩施州还拿出专门岗位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招聘。

荆门、恩施,县乡事业单位招聘人数占比均超过80%。恩施州放宽年龄和学历的岗位89个,专业不限或仅设大类要求的岗位265个,按规定设置限户籍报考的岗位56个。恩施州还征集了26个岗位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招聘。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每年一次的统一公开招聘,省直事业单位常年开展专项公开招聘。今年,已有30家事业单位发布公开招聘公告,计划招聘2901人。有关专项招聘公告信息,可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题专栏查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