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孕爱天使”上门服务 孕产妇笑开颜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推出多项优惠服务 打造“有温度的科室”

时间:2019-03-30 10: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妇幼保健院“孕爱天使”上门服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鲍欢 报道:“整个分娩期在市妇幼保健院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产前提前预约病房,免去等病床的麻烦;还能选择医生和助产士,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紧张;出院时给孩子办游泳卡充1000元送500元,太划算了;产后一周医生护士免费上门为我检查伤口,教我怎么护理宝宝,这些贴心服务我非常满意!”提起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孕爱天使”,作为首批享受该项服务的张女士连连称赞。

孕期入户检查,产前健康指导暖人心

家住三堰的杨女士怀孕34周,在家里是重点保护对象,之前每次产检,老公都要陪同,拎包、挂号、开检查单、排队缴费、取结果等事项都由老公承担,每次产检回家,小两口都深感疲惫。这其实也是各大医院产科门诊的场景。

现在,杨女士的产检再也不用老公陪同了,虽然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可杨女士一个人就能轻松搞定,还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医院产科专家的上门服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3月,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推出“孕爱天使”访视服务,对高危、高龄的孕妇,在孕晚期会上门为其进行产检,为其监测胎心、评估胎儿宫内发育情况,进行孕晚期健康指导。孕妇只需电话预约,确认产检时间和路线后,由产科医生、产科护士及相关人员上门产检。

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访视服务的开展获得广大孕妇的好评,实现了孕妇在家产检,不影响生活,减少了孕妇的就医环节。

产后上门访视,医护真情服务零距离

3月26日早上8点,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主任周保锋和护士长彭艳红、护士张小雨,带着“孕爱天使”产后访视包,开始了一天的访视工作。

他们去的第一家是刚刚产后一周的张女士家。来到张女士家,3人先给新生儿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测体温、称体重、检查前囟、听心肺、观察黄疸情况、脐部情况以及生殖器的发育情况,对新生儿的各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随后,医护人员对张女士进行例行检查。由于张女士是剖宫产,他们先检查伤口恢复情况,再进行量血压、测体温、检查子宫恢复情况等常规检查。

最后,医护人员对张女士月子里的饮食以及新生儿母乳喂养等注意事项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周保锋还对她的家属进行保健指导,如“每天宝宝喝多少奶”、“宝宝大便应该是什么形状、颜色是否正常”、“新生儿需要专门补钙吗”以及母亲正确母乳的姿势等,提醒家属在日常护理中要尽量呵护产妇以及新生儿。

张女士家的访视结束后,3人又背起访视包、赶到下一家进行访视……这是市妇幼保健院产后访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全力营造“温暖的医院”,各科室积极行动,推出系列温馨服务,产后家庭式访视服务是该院产科开展的特色工作之一,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科室”,为产妇和新生儿提供全面、优质、方便、温馨的服务,进一步满足了家庭和产妇的需求,此服务一推出就赢得产妇及家属点赞无数。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