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昨日城区时而雨时而晴 市民打趣:“感觉一天过完了四季”

双休日多云为主 气温适宜好出游

时间:2019-03-29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下午,一阵狂风急雨令市民猝不及防。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刘成臣

都说“三月天,孩儿脸”,昨日十堰城区的天气就恰当地印证了这句话:清晨细雨偷偷造访,打湿了地面;白天艳阳高照,气温走高;午后狂风大作,突如其来的降雨让人猝不及防。有市民打趣:“感觉一天过完了四季。”

昨日清晨傍晚降雨,中午艳阳高照

昨日清晨,市民张先生起床后推开窗户,看到路面上湿漉漉的,才知道早上下了小雨。“这雨下得偷偷摸摸的,一点都没感觉到呢!”令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昨日上午,城区天气又逐步转好,中午太阳出来后,气温升高,走在阳光下,还感到有些热。

下午5点多,张先生去接孩子放学时,天气突变,狂风大作,吹得街头两旁的树枝乱晃。一阵急雨令不少市民猝不及防,由于很少有人带伞,大部分人只能站在街边的屋檐下躲雨。

根据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昨日清晨6时到7时,城区出现降雨,但降水量很小,只有0.3毫米,且降水持续时间短,很多市民都没感觉到下雨。白天,城区天气转好后气温快速上升。昨日城区最高温达26.5℃,属全市最高。而下午5点多,城区出现强对流天气 ,狂风大作,伴随短时降雨。据了解,昨日下午,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双休日多云唱主角,气温适宜好出游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十堰阳光明媚,气温也逐步走高。特别是十堰城区,本周以来最高温都在25℃以上。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介绍,今日,十堰依旧阳光明媚,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7℃,双休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为,周六,十堰为多云间晴天,由于云系增多,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在21℃左右,最低气温在11℃左右;周日,受一股干冷空气影响,十堰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20℃左右,最低气温在7℃左右。

从总体情况来看,双休日十堰天气较好,气温也比较适宜,适合出游。但需要注意的是,双休日十堰空气湿度较低,大约在20%左右,全市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3级。临近清明,市民在游玩或祭扫时,要注意用火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