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墩苗”锤炼年轻干部

时间:2019-03-28 16: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墩苗”锤炼年轻干部

近年来,湖北十堰市畅通发现识别渠道,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墩苗”培养年轻干部,着力造就一支本领高、素质优、作风实的年轻干部队伍。

十堰市委组织部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履职尽责管理结果运用,注重在工作一线培养考察干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实现年轻干部“一线比选识别”,让年轻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坚持在调研考核中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2018年,十堰市委组织部分系统组织实施了县(市、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以及市直宣传系统、卫计系统、教育系统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专题调研,通过广泛座谈征求意见,掌握了一批德才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有一定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在年底组织实施的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考核时,同步考察了解年轻干部履职情况,实现压力传导、实绩论证。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该市把精准扶贫、信访维稳、招商引资、文明创建、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强化跟踪分类培养。2018年,先后选派2名博士研究生到县(市、区)挂任党政领导班子副职、7名年轻干部到单位对口精准脱贫所在乡镇(街道)挂任党委副书记、15名年轻干部到扶贫、创文、信访、招商等工作一线磨砺锻炼,促进年轻干部锤炼党性,增强本领。

针对年轻干部有潜力、有激情、有冲劲,但缺经验、不成熟、阅历少的情况,该市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于约束并重,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实行单位领导与年轻干部“1 1”结对帮带制度,对年轻干部学习上指路径、工作中教方法、思想上把动向,有的放矢地对年轻干部进行培养。实行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坚持“优进劣出、动态管理”的方式,对经实践检验不符合条件以及不宜继续后备的及时淘汰“出库”,对表现突出、符合后备条件人选的及时补充“入库”,保持后备干部队伍有进有出、定期补充、备用结合、总量平衡。2018年,市级层面建立了135人的优秀年轻干部名单,先后调整使用4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22名,择优提任副县级领导干部5名、平职交流重用副县级领导干部3名;各县(市、区)195名优秀年轻干部被调整充实到各级领导岗位。(通讯员 吴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